腾讯ConTech大会 | 基因编辑与脑机接口,科技和人类的边界在哪?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彻底改变人类生活,脑机接口的出现让科幻照进现实,CRISPR 基因编辑荣获诺贝尔化学奖;在未来,科学技术将如何发展?又会怎样影响人类?

2020年12月3日举办的腾讯 ConTech 大会上,著名神经生物学家鲁白、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魏文胜,以及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洪波,一同就“基因编辑”和“脑机接口”等科学前沿话题,提供了一系列新闻、新知内容,并对技术发展与人类进步之间的关系做出展望。

在会上洪波教授指出,马斯克带来的脑机接口发布会,更主要的是技术和工程层面上的突破,而脑机接口实际应用在临床医疗上还需要一段时间,有很多问题也需要进一步解决。

2020-12-13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refer to 腾讯ConTech大会 | 基因编辑与脑机接口,科技和人类的边界在哪?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