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波教授脑机接口科普大课堂“脑机互联:从科幻走进现实”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进军脑机接口领域——成立新公司Neuralink!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在普通民众眼里还带着科幻色彩的领域,瞬间刷爆朋友圈,成为人们热议的科技现实。虽然脑机接口研究在过去20年进展迅速,但我们离脑机互联的目标还很遥远。科学上的难题是我们对大脑的工作机制,特别是信息编码的规律知之甚少;工程上的难题是还没有发明出快速而可靠的神经界面技术。

1月4日晚,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洪波老师在清华大学第六教学楼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脑机接口科普课。洪波老师从科幻电影到专业文献,介绍了脑机接口发展的前世和今生,并对一些前沿技术进行了评论和预测。

2018-1-4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refer to 从科幻走进现实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