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夸马斯克都不为过,但不好意思,“脑机接口”离让你永生还远着呢


2020 年 8 月 29 日,伊隆·马斯克联合创办的 Neuralink 举办了一场新品发布会,向外界展示最新的脑机接口设备 Link V0.9、手术机器人以及在小猪身上的实验结果。

这次发布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热度堪比新 iPhone 推出,大众开始畅想《黑客帝国》和《黑镜》式的未来,从保存记忆到超级人类,再到黑客攻击大脑,技术“奇点”似乎触手可及,人类“永生”在望。

但 Neuralink 新的脑机接口技术真的能做到这些吗?科幻般的未来已经如此接近现实了吗?马斯克个人光环让这件事的意义失真了多少?

当狂热褪去一些,我们把 Neuralink 的新品和实验结果剥开来看,会发现其实未来依旧很遥远。

2020-09-01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refer to 怎么夸马斯克都不为过,但不好意思,“脑机接口”离让你永生还远着呢 and 头皮发麻!马斯克带小猪演示脑机接口新成果 为何必须“侵入”大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