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读懂你心里话的AI来了,识别错误率低至3%》


最近,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科研团队使用人工智能解码系统,把人的脑电波转译成英文句子,最低平均错误率只有3%。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杂志上。

  参加实验的4名志愿者都是癫痫患者,他们由于治疗需要在大脑表面植入了数百个微电极。研究人员正是利用这些微电极阵列来记录其脑电波信号,然后借助人工智能系统进行解码。

  “这项研究的创新之处在于,采用端到端的深度学习网络实现神经信号翻译,从工程角度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神经信号解读的潜力。”清华大学医学院神经工程实验室、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教授洪波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评价说。

2020-04-08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refer to 能读懂你心里话的AI来了,识别错误率低至3%and 美国科学家用AI解码脑电波,上演现实版“读脑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