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马斯克“超级缝纫机”:关注人体实验


“钢铁侠”马斯克的神经网络公司Neuralink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发布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表示已经准备好在瘫痪患者颅内进行电极植入的外科手术,使其能用意念来控制电脑。

这一成果最大的亮点在于使用了一种新型的“缝纫机式”的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用激光无痛钻孔的方式将微丝电极植入人脑。目前Neuralink已经在老鼠身上进行实验,但研究人员认为,只有在大型动物身上实验后才能证明成功,这需要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

其中成绩最为突出的是清华大学医学院洪波教授的研究项目。目前,洪波教授团队已经与301医院和清华大学医学院合作,利用一个癫痫病人在做神经监护的状态下得到的大脑信号,接上脑机接口的系统,就能实现准确打字。洪波教授表示,这个病人目前打字的速度并不是很快,因为只有一个电极,临床的限制只有一个电极,相信不久的将来速度会越来越快,而且接口会变得越来越简单。

2019-07-18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refer to 回应马斯克“超级缝纫机”:关注人体实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