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波受邀“清华校友学习日” 主讲人脑与智能的进化


12月29日,清华大学医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洪波受邀为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学习日第二次活动分享了以“人脑与智能的进化”为主题的前沿讲座。上百名清华校友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星期六,齐聚主楼后厅,沉浸于对智能的探索。

出席学习日第二讲的嘉宾有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丹、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郎晓红、教育基金会戴勇。

洪波提到陈寅恪先生曾说:“我讲课三个特点,别人讲过的不讲,书上有的不讲,我讲过的也不讲”。他笑着说:“我今天的报告努力以此为目标,但是达到陈寅恪先生的要求太难了。”他表示:“这次讲座并不是严谨的学术论证,而是给大家带来关于智能本质的新的思考角度。”他以上下两节的课堂形式将校友们带回校园学习的情境中,开始了本次讲座。

2018-12-29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refer to 洪波受邀“清华校友学习日” 主讲人脑与智能的进化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